朴智艺空787

别把属于我的分给别人 03


-段哥出击

-段哥长嘴了




王嘉尔属于那种醉得快醒得也快的人,几趟洗手间回来,人都清醒大半了。所以他总说喝酒真没意思,到最后一点感觉都没有,哪有什么所谓的飘飘欲仙。


他洗了把脸,回想自己刚刚说的话真是给自己来一拳的心都有了。回到卡座上跟对面的人换了个位置坐到段宜恩旁边,段宜恩缩着身子歪在沙发的扶手上闭着眼皱着眉头好像是睡着了,其他人闹着要去KTV搓下一局,王嘉尔说自己就不去了,要先帮忙把段宜恩送回去。


谁能想到段宜恩是最先倒下的呢,谁知道他刚刚给自己灌了一大杯无勾兑不掺假的纯纯威士忌呢。


王嘉尔拍了拍段宜恩,音乐声盖过了王嘉尔叫他名字的声音,王嘉尔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约了车,让朋友帮忙把段宜恩弄到自己背上。王嘉尔往上掂了掂,段宜恩的手就耷拉在王嘉尔脖子两侧,像个真皮围巾似的。

王嘉尔心里想着当初让他好好吃饭还是不听,没几两肉骨头硌得自己生疼。


目的地是王嘉尔家。


王嘉尔爸妈在王嘉尔还没放暑假的时候就回老家办事情去了,家里就自己一个人,刚回来那天还是从箱子里翻出家门钥匙,打开门觉得安静又黑暗,自由又孤单。


把这样的段宜恩送回家他会挨爸妈一顿狠批吧,说不定还会让他不要老是跟王嘉尔一起玩 别把他带坏了。先带回自己家,等段宜恩酒醒了再说才是上策。


小心翼翼地把段宜恩塞进出租车,段宜恩睁开眼睛看看周围,把头歪过来问王嘉尔这是去哪。


“我家。快把你手机给我,我给叔叔阿姨说一声你今晚住我家了,省的他们着急。”


“住你家?”段宜恩突然来了精神,腰杆也挺得笔直,小鹿眼亮晶晶地看着王嘉尔。


“是啊,你爸妈管你管得又严,你要是这个样子回家,就别指望你下次还能跟我出来玩了。”王嘉尔说着从段宜恩的斜挎包里翻出手机,摁亮屏幕递给段宜恩,“解锁。”


段宜恩伸出右手大拇指,戳到王嘉尔眼前,“这个。”


王嘉尔捏住段宜恩的手解锁屏幕,打开微信图标,从A字开头的联系人里找到“A-妈”。


“妈 我今晚在嘉尔家住 不回去了 不用担心~(又划掉小波浪改成句号)”


发送。


对方回复“好”


王嘉尔想把手机塞回段宜恩的包里,扭头发现段宜恩又靠在车窗玻璃上睡着了,真是醉的不清,脑袋随着车子颠簸咚咚地响了好几回了都不带有反应的。王嘉尔叹了口气,挪过去了一点把段宜恩的头撇到自己肩上。


真是醉鬼,脑袋真沉。


王嘉尔自己也还晕乎着呢,在缓慢的颠簸中头一点点耷拉下去最终也睡着了。


司机师傅转身喊了好几声小伙子,才把王嘉尔从昏沉的盹里捞上来,王嘉尔只觉得自己脖子快断了,段宜恩倒是睡得安稳。车子已经停在小区门口了,王嘉尔连忙跟师傅讲了声抱歉,又说了声谢谢,用力地拍了拍段宜恩连拉带拽地给人弄下了车。


车子扬长而去赶着接下一单,王嘉尔把软成面团的人勉强固定着站直,问段宜恩可不可以自己走,段宜恩摇摇头。


王嘉尔问那我背你好不好,段宜恩向前挪了一点,伸手圈住王嘉尔的腰,大半个身子的重量斜在王嘉尔身上,下巴搁在王嘉尔的左肩上,随着他开口说话 锋利的下巴骨头一动一动地硌得王嘉尔又痒又疼。


“先抱一下。”


王嘉尔懵了一下,微微弯着支撑起段宜恩重量的膝盖,只得伸出手穿过段宜恩的胳肢窝使着劲捞着他,以防他们两个醉鬼一起摔在马路牙子上。


“我们走吧?我快扶不住你了,一会要摔了。”


段宜恩摇了摇头,尖下巴钻得王嘉尔生疼。王嘉尔吃痛,出于自我保护的应激反应让他一下子推开段宜恩,让自己的肩膀和段宜恩的下巴拉开安全距离。


段宜恩根本没脑子思考自己的下巴刚刚做了些什么,看王嘉尔把自己推开,委屈劲混着一股子酸涩,从心脏飞速升腾最终从眼睛里溢出来。


“你是不是讨厌我觉得我很烦?”


王嘉尔正偏着头揉着自己可怜的肩膀,听见段宜恩带着剧烈颤抖的哭腔吓得赶紧抬头。王嘉尔抬头的刹那,一颗滚圆的泪珠扯成线砸了下来,段宜恩眼睛通红,颓着身子简直像耷拉着耳朵的兔子。


“你怎么哭了啊!我...我刚刚不是故意推开你的,是你的下巴硌到我了,我疼的没忍住才推了一下。我要是再不把你推开,我的肩膀都要被你钻出洞来了。”

王嘉尔弯下腰抬起头从下面查看低着头掉泪的段宜恩的状态,一时间手足无措,不敢再碰段宜恩,生怕哪里再刺激到他。


段宜恩根本分析不完这个长句子的前因后果,只听到了王嘉尔说要推开自己。


以前你都会主动抱我,现在连我抱你一下你就这么凶地一把推开,分明就是讨厌我。刚刚还讲喜欢林在范,刚刚还把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秘密告诉了别人,我现在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吧...


段宜恩在心里郁郁地想着,王嘉尔突然转过身在段宜恩身前蹲下来,说快上来我背你,赶紧回家,外面太热了我要热死了。


段宜恩趴在王嘉尔背上一晃一晃的,脑子晕乎乎的听着王嘉尔问自己一个拥抱为什么那么大反应,“以前我不是经常抱你吗?那些都不记得了?”


“不一样。那些都...不一样。”


王嘉尔模模糊糊地听见段宜恩讲“不一样”,用自己半醉半醒的脑子怎么也想不出哪里不一样。

难道是因为以前都是自己主动拥抱,激起了段宜恩的胜负欲,连谁先谁后都计较着输赢吗?


进了电梯,王嘉尔微微蹲着卸了力想把段宜恩放下来,段宜恩从刚刚就一直死抠着王嘉尔的脖子不松手,搞得王嘉尔几次想把他直接翻到地上,但最后还是忍住了。段宜恩感觉到自己要被松下来了,双腿双手使力扒拉着王嘉尔不愿意下去。王嘉尔只好叹了口气,往上颠了颠段宜恩,腾出一只手迅速摁了楼层。


艰难地掏出钥匙开了门之后,王嘉尔背着段宜恩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

打算让段宜恩先在他床上将就一晚,他自己去睡书房的沙发床。王嘉尔往床上一坐,把段宜恩直接放倒在床上,取下他的斜挎包,帮他拽下来鞋子,指尖捏着扒下来他的袜子,然后把他的腿往被子里一塞,打算直接明天再重新换床单。


一米五的床睡下两个大男人属实是有些够呛,王嘉尔进进出出收拾了鞋子、找了一床被子、把书房的沙发床收拾好、拿了身换洗衣服冲了个澡,洗完回房间最后一趟打算拿走自己的枕头,一进门看见段宜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起来,腿耷拉在床边。王嘉尔一进门差点吓一跳,问段宜恩怎么了。段宜恩讲一睁眼找不到王嘉尔了,想去找但没有鞋。


王嘉尔觉得又好笑又无语,超级重点班学生被酒精降智成这样。


王嘉尔说今晚你睡这,我去书房,晚上有事情的话用手机发微信给我。


段宜恩好不容易消下去的委屈劲又泛上来了,说你真的是很讨厌我啊,都不愿意跟我睡一起。


王嘉尔都被段宜恩给搞怕了,连忙说不是讨厌你,我睡觉不老实,天气又热,这床太小,睡不了两个人。


王嘉尔从包里拿出段宜恩的手机放在床头上,说如果有不舒服就叫他,他会过来的。然后拿了自己的枕头往外走,嘱咐段宜恩灯的开关在床头上,赶紧躺下睡觉。


长达几秒的静默之后,王嘉尔拧了把手刚要出去。



“王嘉尔。”


“嗯?怎么了?”


“你能不能别喜欢林在范了?”


王嘉尔脚步一顿,放下正打算开门的手,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回过头说“我也不知道,可就是放不下,我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段宜恩赤着脚就下床站起来,一步步朝王嘉尔走过来。直到王嘉尔背后快抵到门板,段宜恩停下,再次伸出手轻轻环住了王嘉尔的腰,然后一点点缩紧,想要把王嘉尔摁到自己身体里一样。


王嘉尔有些不知所措地轻轻拍了拍段宜恩的背,但没敢再推开段宜恩。段宜恩把脸埋进王嘉尔的侧颈,闻到了原味舒肤佳的味道,他深深地吸了吸了满肺的王嘉尔味道,熏得眼睛发红,蒙上了一层水雾。


段宜恩抬起头,眉头微微皱着,恳求似的看着王嘉尔的眼睛。


“别喜欢林在范了好不好...喜欢我好不好?”

“喜欢我吧,喜欢我好不好...”



王嘉尔还没缓冲过来自己都听到了些什么,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的嘴巴,凑过来吻上他的嘴角。


王嘉尔的嘴唇是凉凉的,酒精烧得段宜恩身上发热连带着嘴唇也是热的。


再没有过多的动作,段宜恩就这样虔诚又恳切地吻住王嘉尔。


此刻王嘉尔的脑子里全是电视机的雪花画面,眼睛恍惚了一会慢慢聚焦到眼前段宜恩闭着眼睛的浓密睫毛上。


感觉到牙膏淡淡薄荷草气味的呼吸越来越乱越来越重,段宜恩及时在王嘉尔推开自己之前离开了王嘉尔的嘴角。



冲击太强。



王嘉尔扭着挣开段宜恩的环绕,转头拧了门逃也似的跑走了。


从空调房一下子进到客厅的明显温差让王嘉尔的心跳也变得粘腻,进到书房里早早开好的空调温度太冰又沁出一背的冷汗。


王嘉尔抱着自己的枕头坐在床边,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段宜恩微微颤抖的睫毛和滚烫的呼吸像月影一样扑扑簌簌的挥之不去。


什么情况?


王嘉尔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准备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的时候,消息提示音叮咚一下子响起来,在书桌上连着木板一起共振,发出嗡嗡的两声吓得王嘉尔一激灵。


“我嗓子不舒服 好渴”

“想喝水”


王嘉尔心里一紧,心想要不然就不管他算了,这么大个人不会渴死的。反正现在最重要的是没脸见他没脸见他没脸见他...他摆好枕头躺下蒙上被子打算当个鸵鸟,明天段宜恩酒醒了之后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好了。


没事的王嘉尔,你可以,你可以,睡着,快睡着!


- 嗡


“好难受...”


“草!”王嘉尔吐了句芬芳翻身坐起来,穿上拖鞋认命的往外走,拐进厨房拿了个大号玻璃杯倒了满满一杯。“这些水总够你喝一夜了吧!”王嘉尔咬牙切齿。


走到房门前停住,王嘉尔做了两个深呼吸才推开门进去。段宜恩坐着靠在床头上,眼神从王嘉尔进门开始就钻在他脸上。王嘉尔感觉像枪的定点红外线投在自己身上一样,躲避着段宜恩的视线径直走向床头柜,放下杯子扭头就走。


“王嘉尔你能帮我拿双拖鞋吗?”


“现在又要什么拖鞋,刚刚不穿不是也走得很好嘛...”王嘉尔嘀嘀咕咕。


王嘉尔头也不回地出了门一分钟之后拎了双拖鞋回来放在床边又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王嘉尔紧张死了,拿出竞走选手的精神到达自己的书房终点线。立马躺下立马蒙头立马闭眼。



-叩叩叩




“我给你拿鞋是让你来找我的?”王嘉尔腹诽。




“王嘉尔,我有话要说。”


“不要,困死了,我要睡觉。”


“必须今晚说!”


“......”


“林在范...你让他活在你的想象里太久了,四年,不见面,只靠所谓的想念,你说这是喜欢吗?

你只是执念,觉得自己还该继续罢了,找不到该结束的那个时机,那个发生改变的力。

就像失去一切外界力的惯性,车子会永远永远不停地往前滑。

你说等你找到新的喜欢的人就能放下他了,可是别的人怎么可能能够走得进去呢?你那个塞得满满的没有剩下一丝空隙的心。

四年,能变的东西太多了,你喜欢的是四年前的林在范,现在的呢,你怎么敢保证你喜欢呢?

四年,林在范和朴珍荣经历了什么呢?你知道吗?你不知道。也许他们高考结束就分手了,也许他们四年里过得甜甜蜜蜜已经决定终身了。那你这是在干什么呢,在等什么呢?

好啊,喜欢他你去告诉他啊,你不敢,你不敢联系他,你不敢露出任何一点马脚,是等奇迹降临让林在范来跟你讲‘王嘉尔我们在一起吧’吗?世间万物都是有联系的,怎么保证他可能对你产生的联系就是喜欢呢?


王嘉尔,承认吧,别把自己困住,别再暗示自己喜欢。如果你想要停下,现在就是那个时机,我可以给你那个发生改变的力。


我喜欢你,没有算过时间,我也不知道,或许从一开始就不一样。

我也会变,那个两年前讲给你绑来林在范结婚的段宜恩没有了,现在我不要,不要把你让给任何人,不要成全你和任何人,不要眼巴巴等着 等你放下任何人。


和我在一起吧...不要是朋友,我们谈恋爱。我们谈恋爱,不强求你马上心里只有我,你可以慢慢地放下,我可以等你的。


所以你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好不好?”



  

  



评论(6)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